鸮大炮

【新快】你问我爱你有几分(下

·沙雕文学,三个戏精和一个老实人的故事。

·Summary:除了工藤新一之外的侦探都知道黑羽快斗单箭头工藤新一,可他一心只向怪盗基德。

· 


三人狗狗祟祟回到房间黑羽快斗已经守在电视机旁边等着基德的现场直播了。今晚的目标和过去没多少不一样,名字都懒得去记,为首的铃木次郎吉依旧精神奕奕地挑衅在场观众的爱豆。黑羽快斗托着下巴,嘴里含着巧克力含混不清咕哝了几句,见其中二人掏出衣服不太明白地眨巴眨巴眼,“你们要出去?“

以耿直著称的关西名侦探费了好大劲才没为这听在耳里要多幸灾乐祸有多幸灾乐祸的一句话翻白眼,就差一句“托您的福“。工藤新一点点头,不假思索地扯了个谎,“中森警部放心不下,拉我和服部去看一看。“

黑羽快斗假惺惺地叹了口气,“我两天前告诉过中森叔叔要借你们几天了,刚才还在替基德大人庆幸他今天运气好呢,真是的。“

有点——自己坚信只有一点酒精上头的工藤新一稍微清醒,用空出来的神经掂量掂量这句话,心里揣着怪盗基德的侦探怎么听都觉得这个仅是普通魔术爱好者的室友人善心甜,服部平次和白马探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深深的复杂,这个复杂大概就是在工藤新一与黑羽快斗之间二选一进行激情斗殴。“我很快回来,”工藤新一说道,蹲下去把黑羽快斗裹得更严实了一些。“记得吃药。”

“不急,”黑羽快斗抖开被子,深蓝条纹睡衣在身上拧的皱皱巴巴,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我送你们一程。”

“快斗——”

“很快回来,”黑羽快斗说,“这边的路我白天就摸清了,路灯是坏的,靠导航的话,等你们到了现场基德大人早就飞走啦。”

服部平次看着工藤新一,工藤新一看着窗外,窗外夜风猎猎作响。

“工藤。”

“我知道你想说啥,但是不。”

“你就像个外出与情人幽会的渣男,”服部平次说道,“而我,我又做错了什么,我只知道和叶知道会打爆我的头,她已经在亚马逊上搜罗你和黑羽的新婚礼物了,而你拆了她的CP。”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真情实感喜欢RPS。”

外面飘了雪,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细小的六角晶体落在他摊开的掌心。前面是宽阔的公路,黑羽快斗摘下头盔冲他们挥手,加厚黑风衣的袖口挂满了细碎雪花,颈子从暖棕色的长围巾里探出白生生一截,路灯在他头顶发出暖黄的光,乱蓬蓬头毛下是一张灿烂的笑脸。

“名侦探,”黑羽快斗双手拢在嘴边作喇叭状,“两位名侦探——”

不知何时目光粘在他身上的工藤新一心口一窒。

“——基德一定会赢,略。”

服部平次:……

服部平次看了眼左侧的工藤新一,欲言又止,止又言欲。

车子拐弯消失在道路尽头,白衣怪盗抬手压住帽檐,糊满雾气的单目镜片下笑意一闪而过。

“关东名侦探就位。“

“关西名侦探就位。“

“海归名侦探就位,“白马压了压耳麦,”认真的,一定要这样?如果有人窃听了我们的频道会不会笑出大气层。“

“我可以把他踢回来,“踢飞过卫星的死神毫不在意,”按原计划行事。我和服部爬墙进入大楼,白马查清监控镜头,内部结构以及——“

“基德现身地点。“

“是的。“没带眼镜仅凭一腔热血的名侦探十分坦然,”我已经听取了你们的建议,除了戒指什么都没带。“

“我们的建议是除了戒指什么都带上。“服部说,他在工藤新一下面扒着水管,冷得牙花打颤,手下的管道凉得天怒人怨,人神共愤。“你就是喝多了,这没什么丢脸的。你早点承认,我们还来得及回去吃宵夜。”

“我们的友谊难道止步于你对远山小姐的畏惧了吗,服部?“

二人塑料兄弟情濒临破裂,边小声对骂边向上爬。手搭上窗台的同时工藤新一松了口气,抬头看见一个四叶草镂空的吊坠悬在上面,高礼帽的怪盗探出半个身子,手持宝石,月光在脸上投下模糊不清的晕影。

他低下头看他,表情怪异。

工藤新一脑子一空,张口欲喊,怪盗基德眼疾手快将食指抵在他的嘴边,白手套还带着冰凉的夜风气息。本就心怀鬼胎的侦探登时五雷轰顶,扒着窗台的手情不自禁张开——

被踩到手的服部平次发出一声细弱的惨叫。

“名侦探,”抓住他手的怪盗叹了口气,“你还是小学生吗?这招已经不起作用了。”

“但你依然会抓住我。”

“没有下次。”

话语间他已经被拽进了窗户,颇为狼狈的名侦探经夜风一吹似乎清醒了许多,抬手接住基德丢过来的宝石。“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问道。

“直白问出这种问题,真的很失礼哎。”怪盗撇撇嘴,“不如我先问你,名侦探,你想要的又是什么?”

名侦探工藤新一毫不退让,甚至上前一步。正气凛然的身姿仿佛下一秒脱口而出的就是为了世界和平将你这小偷捉拿归案。

“你。”

被踩了手的服部平次听到耳麦中传来的声音,不幸失手掉进灌木丛。

“怪盗基德,”关东的名侦探颇具当年镜片反光的气势,攥成拳头的手从衣兜里缓缓挪出。

白衣的怪盗不知怎么地眼皮狂跳。

“和我结婚。”

他捧着精心雕琢成手铐形状的戒指,仿佛站在聚光灯下。

“……”

怪盗基德压低帽檐,手心的闪光弹从指缝里滑出。

“你——”

“名侦探。”

工藤新一本能闭上眼睛,却依旧不甘心地向怪盗的位置伸出手。被冻得冰凉的脸颊擦过一片柔软的温热,蜻蜓点水。

“恕难从命。”

“你还没有真正抓住我。”

吐息都像是带着顽劣笑意,他握住名侦探的手又在一秒后松开,转眼间消弭无踪。

“——你给我站住!!!”

耳边是向来冷静自持的好友颇为气急败坏的吼声,躺在灌木丛中的服部平次深吸一口气。

“白马,”他问,“录音了吗?”

最后还是选择维系这份塑料情谊的服部平次双手揣兜坐电梯上楼,根据白马的指示转了七八个弯,看到捧着一大束艳红玫瑰面无表情的工藤新一。

服部平次:“我记得你没有准备这么齐全。”

工藤新一:“他给我的。”

服部平次:“说明他对你有意思。”

工藤新一:“谢谢。”

服部平次:“?”

工藤新一:“他把戒指拿走了。”

服部平次:“那感情好。”

工藤新一:“是挺好,说明他接受了,包括里面的GPS。”

服部平次:“……”

工藤新一:“看我干嘛。”

服部平次:“你脸上有口红印哎。”

FIN.

评论(19)

热度(33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